首頁 -> 頭條

中國中東部地區雨雪天氣逐漸增強

分享到:
2024-02-03 2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3日電 中國中東部地區雨雪天氣持續,中央氣象台3日預計,隨著北方冷空氣不斷南下,與北上的暖濕氣流交匯,未來數日是這輪雨雪天氣過程最強的時段,呼籲民眾返鄉途中注意安全。

安徽持續出現大範圍降雪,厚度達到12厘米。阜陽有民眾稱,短短十多分鐘,地面就被積雪覆蓋。

湖北凍雨天氣持續,雨下到汽車玻璃上,馬上凍結成冰。路面積雪,有汽車因而打滑失控,要靠人手推行。武漢天河機場跑道凌晨結冰,要臨時關閉所有跑道,導致部分航班延誤,當局出動除雪車清理。

河南及江蘇亦分別有道路結冰,當局派人融冰除雪,確保民眾出行順暢。

圖源:新華

除了飛機航班及公路,雨雪天氣也影響鐵路運輸,河南及湖北等地有部分列車停運。河南省交通運輸廳表示,當地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應急指揮部及春運工作專班會合併辦公,應對極端天氣和春運雙重考驗。

中央氣象台預計,隨著北方冷空氣不斷南下與北上的暖濕氣流交匯,中東部雨雪逐漸增強,3日起一連三天是這輪雨雪天氣過程最強的時段。由於降雪量較大,將會有暴雪及雨雪冰凍的中高風險,道

積雪、結冰、雨雪期間,能見度較低,可能引致交通事故,呼籲民眾返鄉途中注意安全。

氣象專家同時提醒,此輪低溫雨雪冰凍天氣過程與春節前返鄉客流高峰疊加,將對交通運輸、電力、通信、能源保供、農業生產等造成直接影響,相關部門和公眾需要加強防範。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