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銀香港料美聯儲最快5月開始減息

分享到:
2024-01-29 16: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中銀香港財富策略及分析處主管張詩琪29日表示,儘管美國聯儲局本周仍將維持利率不變,但相信降息時點最快將於今年上半年開始,美國經濟有望逐漸企穩,實現“軟著陸”。在經濟溫和增長下,預期將為股市帶來支持。隨著美債利率趨勢性下行,中資美元債及美國國債均處於最佳投資階段。

她稱,在高利率的滯後效應下,預期美國經濟將從目前需求過熱的狀態逐漸轉向供需平衡,回歸至“常態”,令通脹逐漸向目標水平2%靠近,從而符合降息條件,預計今年第一季仍將維持高利率不變,最快或在5月開始降息,預期全年最少降息1厘。

張詩琪指出,由於美元加息周期結束,外部壓力緩解,中國A股估值有望提升。同時,中國經濟轉型邁向高質量發展,短期經濟繼續復甦,為股市奠定了良好的經濟基礎。她認為,A股經過連續兩年的調整,不論是與其他股市橫向比較,或與過去自身歷史縱向比較,目前股債性價比從多角度反映A股估值處於周期性和歷史性的低位,因此預期2024年將出現投資機會。

至於美股方面,她認為,美國經濟“軟著陸”的樂觀預期及聯儲局“鷹轉鴿”拐點的到來,將支持標普500指數短期表現。然而,在首次降息開啟後,經濟增長動力能否帶動市場樂觀情緒,從而繼續支持美股表現將成為關鍵。因此,投資者應逢高鎖定利潤,並等候調整時點擇機增持。(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