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法院頒令恒大清盤 股價暴跌20%

分享到:
2024-01-29 13: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恒大集團被香港高等法院下達清盤令。法官稱中國恒大清盤可能會更換管理層。法官聽取雙方陳詞後,今早正式頒下清盤令,將於下午頒布書面判決及處理規管命令。恒大於消息公佈後,跌幅擴大至20.87%,其後同系公司均停牌,恒汽停牌前跌18%,恒大物業跌2.5%。

恒大清盤消息公佈後,股價跌幅擴大至20.87%。圖源:富途。

清盤申請由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td. 的 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於2022年6月提交,該公司是該房屋建築商線上銷售平台的策略投資者。

法官陳靜芬質疑,自上次押後聆訊至今,恒大一方在債務重組方案方面毫無進展,亦未能按法庭要求,交出一份具體(concrete)的重組方案,對於恒大不斷要求押後聆訊直言“enough is enough”。法官將於今日下午2時半就此一項潛在規管命令舉行另一場聆訊,法官可能會委任清盤人。

據瞭解,清盤人初步傾向留任現有管理層,維持中國恒大運作,協助債權人追收欠款。由於涉及重大公眾利益,加上債權人眾多,包括等待收樓業主及集團員工,因此清盤人將與內地當局保持緊密溝通,盡量權衡各方利益,慎重考慮各種方案。

早在上次清盤聆訊前夕,離岸債券持有人的財務顧問已經警告,這份清盤令勢將引發恒大“失控坍塌”,並對其他內地發展商構成災難,尤其窒礙他們在海外融資。至於這批恒大債主,回收本金之路也會變得崎嶇,因為分析指出,清盤人控制了香港上市的恒大(於開曼群島註冊),進而其上千子公司。(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