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法院今日裁決恒大是否被破產清算

分享到:
2024-01-29 13: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香港高等法院將於今天9時30分舉行針對中國恒大集團的清盤呈請聆訊,這是其第七次發佈清盤呈請聆訊延期,而法官陳靜芬將於下午2時30分就一項潛在的規管命令舉行聆訊。此類規管令若生效,意味著法院將監管清盤程序,可能包括任命清盤人。

此次聆訊將是決定恒大是否被破產清算。其實早在2024年年前恒大就面臨是否破產的生死時刻。按照一般的判案程序,如果恒大此次還不能够提出一個可以被法庭和債權人接受的方案,可能恒大這一次就要面臨破產命運。

中國城市化發展加速推動中國房地產擴張。

長期以來,中國恒大的財務及債務狀況備受關注。恒大總負債額目前約3,270億美元。而數據顯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中國恒大的主營收入約為1281.8億元人民幣,淨虧損合計392.5億元人民幣。

此前2023年12月4日,中國恒大宣布,香港高等法院批准了公司的延期申請,將該呈請的聆訊進一步延至2024年1月29日。回溯過往,這是其第七次發佈清盤呈請聆訊延期,使得中國恒大暫時喘了口氣。

此次由債權人申請恒大清盤進行聆訊,在恒大欠債的事實認定上是確定的,因此恒大唯一能避免清盤的理由就是,恒大能提出一個重組方案能被法庭接納,願意延期清盤。但是目前看來恒大仍然未能提出一個有說服力的方案。

根據程序,如果法院發出清算令,將任命臨時清算人,然後任命正式清算人來接管并準備出售恒大的資產以償還債務。恒大也可以對清盤令提出上訴,但清算程序將在上訴期間繼續進行。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