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香港能為亞洲經濟體以及全球貢獻力量

分享到:
2024-01-24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記者 陳偉根)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17屆亞洲金融論壇,1月24日起一連兩天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開幕辭表示,“一國兩制”使香港的金融業得以在面臨重大挑戰下蓬勃發展;香港能為亞洲的經濟體以及全球貢獻力量。

圖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論壇開幕儀式並致辭。香港中通社圖片

本屆論壇主題為“多邊合作 同譜新篇”,是疫後首次完全面對面舉行,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000人參加。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長期以來一直是全球公司的主要平台。他引述多項數據,包括2023年香港上市公司的市值總和達到4萬億美元,過去7年香港一直是亞洲基礎實體國際債券發行的最大中心,香港管理接近4萬億美元資產。

李家超強調,香港有國家的支持,而且還在快速崛起的亞洲位處心臟位置,將繼續成為國家的領先金融中心及國際的金融中心。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能夠為企業創造機會,為亞洲的經濟體以及全球貢獻力量。香港的金融體系不斷克服困難,香港一直是全球公司上市的首選地點。

他說,近幾個月來,特區政府回應了市場的不斷變化需求,吸引了國際公司在香港上市,提升了籌資競爭力。本月,香港交易所實施了修訂的上市規則,以及改革GEM。香港交易所還將於本月完成一項諮詢,以確保證券和衍生品市場在惡劣天氣下運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