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共和黨初選特朗普與黑利展開對攻

分享到:
2024-01-22 17: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2日電 第二場美國共和黨初選將於1月23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儘管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贏得艾奧瓦州的首場共和黨黨內初選,但他的大選之路仍困難重重。共和黨參選人黑利與特朗普在競選活動中硝煙再起,黑利甚至質疑特朗普再次擔任總統的能力。

共和黨參選人黑利。資料視頻截圖

據美媒報道,在新罕布什爾州的競選活動上,黑利提到特朗普此前在演講中將她與前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混為一談。特朗普在演講中稱,國會山事件發生時,黑利是當時國會的安全負責人,並對她的表現予以攻擊。對此,黑利20日表示,特朗普將她與佩洛西搞混了,“我擔心的是,當面對總統職位的壓力時,我們不該讓別人質疑在精神方面是否能夠勝任”。黑利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還強調:“我們真的要讓兩個八十歲左右的人競選總統嗎?”

當地時間20日晚,特朗普在新罕布什爾州的一場競選活動中回應稱,黑利“正在利用激進民主黨的資金來開展激進的民主黨競選活動”。並批評了黑利的一系列政策主張。特朗普還稱自己參加了認知測試,並得到高分,而且承諾“如果情況變壞會讓你們知道”。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在當晚演講中主張自己應免於被起訴時,提到時任美國總統杜魯門決定在廣島和長崎投下原子彈一事。

特朗普說,“看看杜魯門吧。你可能覺得在廣島(投原子彈)不完全是一次好的行動,但它確實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對吧?長崎也是。(如果沒有豁免權)他不會那樣做。他說:‘我不想那麼做,因為我的對手會起訴我。你必須給總統完全的豁免權。’”

美媒稱,特朗普現在面臨多項指控,他曾多次主張總統應該完全免於被起訴。因被指引發2021年1月6日 “國會山騷亂”事件和企圖推翻2020年美國大選結果,特朗普此前被指控涉嫌串謀欺騙美國等多項罪名,但他不認罪,並主張此案和他面臨的其他刑事起訴都是出於政治動機。

儘管贏得艾奧瓦州的首場共和黨黨內初選,但特朗普的反對者還有很多。《紐約時報》報道稱,共和黨的保守派人士大多支持黑利,認為她是阻止特朗普在黨內勝出的最後也是最好的機會。(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