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歐盟宣布制裁哈馬斯領導人辛瓦爾

分享到:
2024-01-17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歐盟16日宣布制裁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

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資料視頻截圖

據歐盟理事會當日發布的公告,歐盟決定將辛瓦爾列入“恐怖分子名單”,即日起凍結他在歐盟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財產,禁止他入境歐盟,禁止歐盟成員國公民和實體向他提供資金。

上月5日,法國官方日報對外披露,法國將凍結哈馬斯領導人葉海亞·辛瓦爾的財產6個月。披露內容顯示,該制裁措施於2023年11月30日發布,12月5日生效。目前法國經濟與財政部沒有對凍結財產的數量和規模進行說明。

2023年11月3日,法國經濟與財政部同樣對哈馬斯軍事領導人穆罕默德·戴夫進行了相同的制裁。

現年62歲的辛瓦爾,出生於加沙地帶南部汗尤尼斯一座難民營,是哈馬斯下設安全機構的主要創始人。辛瓦爾1988年因涉嫌殺害兩名以色列士兵被以方定罪,被關押20多年。他在獄中學會希伯來語。2011年,辛瓦爾作為以色列和哈馬斯換囚協議中的一員獲釋。以色列當時釋放1000多名在押巴勒斯坦人,換取遭俘虜的一名以軍士兵。2017年,辛瓦爾成為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的領導人。據以色列方面稱,辛瓦爾是去年10月7日下令偷襲以色列的主謀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