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泰完成航班整合 確保農曆新年如常服務

分享到:
2024-01-10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香港國泰航空近日取消多個航班,不少旅客出行受影響。國泰航空今日(10日)發表聲明,指已完成航班整合,並就近期航班調動而受影響的旅客道歉,強調會確保農暦新年旅遊高峰期間(2月7日至18日)航班如常運作。

國泰營運及航空服務總裁麥皓雲表示,就近期航班調動向受影響旅客誠摯致歉,並承認在聖誕節和新年期間低估了所需的候命機師數目。基於1月的機師值勤表早於12月中編定,候命機師不足的問題延續至1月。而為了確保航務運作穩定,需取消本月首兩周部份航班,其中以1月7日為最多(共27班或14對航班取消),其後將陸續減少。由於部份航班的取消通知期較短,為顧客帶來種種不便,再次致歉。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他強調,團隊一直努力尋求解決方案,盡可能減低事件對顧客帶來的影響。而了為確保已預訂農暦新年機票的顧客可按計劃順利出行,亦已預先取消2月的部份航班。總體而言,在1月1日至2月29日期間出行的受影響顧客,逾96%獲安排轉乘距原定起飛時間24小時內的替代航班;當中93%轉乘其他國泰航班,而其餘顧客則獲安排轉乘夥伴航空公司的航班。

麥皓雲又指,這次航班臨時改動不單有負顧客對國泰航空的期望,也遠遠不符公司自訂的標準。有鑒於此,他會親自率領一個工作小組跟進及徹查事件起因,並落實改善方案,以期為香港市民提供可靠而優質的服務。

香港國泰航空自上月起頻繁取消航班,單是本月8日及9日有逾40班航班被取消,當中涉及北京、青島、台北、韓國首爾、日本東京、泰國曼谷、新加坡及杜拜等。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回應事件時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關注事件,運輸及物流局局長亦已與國泰管理層作溝通,並提出國泰要盡一切努力,確保受影響旅客的不便及損失減至最低。

而民航處管理層昨日(9日)已與國泰航空公司管理層會面,再次表達對國泰航空航班安排事宜的高度關注,並已要求國泰航空做好人手及各項配置,以確保為乘客提供穩定可靠的服務,特別是在即將來臨的農曆新年旺季的出行需求。另外,民航處已要求國泰航空在本月底前提交報告,解釋事件的成因、航班安排處理手法等,以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