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多家航司宣布今起調低燃油附加費

分享到:
2024-01-05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國航、東航、川航、祥鵬航等航空公司發佈公告表示,自1月5日起將調整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征收標準。據瞭解,與調整前征收標準相比,國內航線燃油附加征收標準下降10元或20元。

川航A350第6架熊貓機。圖自四川航空官微

1月4日當天,川航發出通知稱,由於航空燃油綜合采購成本調整,根據中國國家發改委、中國民航局關於民航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與航空煤油價格聯動機制相關要求,自2024年1月5日及以後銷售的航班客票,調整國內航線燃油附加征收標準。

新的征收標準為:800公里以上航線,燃油附加費由原來的90元調整為70元;800公里及以下航線,燃油附加費由原來的50元調整為40元;嬰兒免收國內航線旅客運輸燃油附加費;兒童(含無成人陪伴兒童)、革命傷殘軍人和因公致殘的人民警察,國內航線燃油附加實行減半收取,即800公里以上航段收取30元,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收取20元。

此外,國航、東航、祥鵬航等多家航空公司也發出相關通知,公佈了國內航線燃油附加新征收標準。同時,各航司提醒,2024年1月5日之前銷售的2024年1月5日及之後的航班客票,如在2024年1月5日及之後進行自願變更,不補收或退還燃油附加費。


【編輯:馮秋怡】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