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初代米老鼠版權到期後 兩部米奇恐怖片將上映

分享到:
2024-01-05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5日電  迪士尼創作的米老鼠形象深入民心。可是在今年1月1日,初代米老鼠版權到期後,不少網民開始對其形象進行“報復性”二創。其中,行動力最強的是電影從業者,據報已有兩部恐怖片以初代米老鼠形象製作並計劃今年上映。

初代米老鼠(黑白圖片) 圖:央視

迪士尼首部以米老鼠為主角的短片《威利號汽船》於1928年首映,按當地版權法規,於2024年1月1日到期。版權到期後公眾可以免費使用初代米老鼠這一卡通造型。

《威利號汽船》中的米奇和現在的米奇有所不同,沒有手套和超大號的鞋子,同時眼睛是黑色的小橢圓形,沒有瞳孔。

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麗貝卡·圖斯內特表示,《威利號汽船》版權到期後每個人可以用任意方式對米奇進行重新創造,只要注意不能使用其他版本的形象,其他米奇形象的版權仍屬於迪士尼公司。

據CNN報道,在今年的第一周,已有兩部恐怖電影公布使用了初代米奇形象。其中一部是根據《威利號汽船》改編的恐怖電影,於今年春季開始製作。該電影的導演稱,《威利號汽船》給幾代人帶來了歡樂,但在歡快的外表下隱藏著純粹的、精神錯亂的恐怖潛力。“我迫不及待地想向世界展示我們對這個深受喜愛角色的扭曲看法。”

而另一部恐怖電影《米奇的捕鼠夾》預告片已於1月1日當天發布。故事講述了主角Alex在21歲生日當天和朋友們被困在遊樂場,但一個裝扮成初代米奇的殺手狂決定和他們玩一個生死遊戲,看誰能夠活下來。(完)


【編輯:葉永成】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