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火車走錯軌 數百名歐洲議員被誤載至迪士尼樂園站

分享到:
2023-10-18 15: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6日,一列載有數百名歐洲議會議員的火車,在從比利時布魯塞爾開往法國斯特拉斯堡的行程中轉錯了方向,誤將議員們送至巴黎迪士尼樂園。

巴黎迪士尼樂園(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外媒報道,載有數百名歐洲議會議員及工作人員的火車從比利時布魯塞爾南站出發,目的地是法國斯特拉斯堡市。但這列火車卻走錯線路,到達了巴黎迪士尼樂園所在的馬恩拉瓦萊─謝西站,導致火車抵達目的地的時間比原定時間遲了45分鐘。

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表示,軌道信號錯誤導致火車在接近大巴黎地區時,錯過了原定行駛的互連線路。最終這列火車回到了前往斯特拉斯堡的正確軌道上。

報道稱,該事件發生後,一名來自德國的歐洲議會議員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我們不是米老鼠議會。”“米老鼠議會”是英國前首相撒切爾夫人對歐洲議會的戲謔稱呼。還有議員略帶嘲諷地表示,“歐洲議會作為一個‘巡迴馬戲團’的形象越來越真實。”

據介紹,這趟火車專列每月包租一次,用於歐洲議會議員往返於布魯塞爾和斯特拉斯堡之間,這兩地都是歐洲議會會議舉辦地。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