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澤連斯基與蘇納克通話 討論烏英防務合作

分享到:
2024-01-03 14: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日電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他在與英國首相蘇納克通電話時說,俄軍在過去5天裡向烏克蘭境內發射的導彈和無人機的數量不少於500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圖自央視新聞

澤連斯基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與蘇納克通了電話,談及俄方繼續對烏克蘭境內目標實施打擊。“在過去5天裡,敵人向烏克蘭發射的導彈和無人機的數量不少於500件,感謝英國為加強烏克蘭防空力量在多方面作出的重要貢獻,包括提供雷達、先進反無人機系統和導彈。”澤連斯基稱。

澤連斯基表示,他與蘇納克還討論了繼續開展防務合作等話題。

另據英國《經濟學人》1日報道,澤連斯基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稱,俄羅斯正在贏得這場近兩年戰爭的想法只是一種“感覺”,現實情況是莫斯科仍在戰場上遭受重大損失。澤連斯基在採訪中稱,沒有真正的跡象表明俄羅斯對和平感興趣,任何俄羅斯希望進行談判的信號都只說明俄羅斯的武器和士兵即將耗盡。澤連斯基還說,烏克蘭能否取得成功取決於從西方夥伴那裡獲得的軍事援助。

近日,俄羅斯與烏克蘭再度激烈交鋒引發關注。據報道,1月2日,俄軍使用導彈打擊烏境內的目標,多枚俄導彈被擊落。此外,俄羅斯別爾哥羅德市2日拉響導彈危險警報。俄軍防空系統在該市和別爾哥羅德州擊落數個空中目標。有分析指出,俄烏雙方新年伊始的互攻,或預示著新一年的對抗強度,雙方對彼此後方襲擊的頻率或將增加。(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