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青衣變電站故障致電壓驟降 機電署下令中電4周內交報告

分享到:
2024-01-02 16: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日電 中電位於香港青衣牙鷹洲街的變電站昨日(1日)下午出現設備故障,導致荃灣、葵涌及青衣部分地區一度發生供電事故。香港特區政府機電工程署表示,已經已要求中電盡快查明事故成因,並就事故在四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

網圖。

發言人表示,1月1日)下午約3時13分,荃灣、葵涌及青衣部分地區發生供電事故。機電署在下午約3時31分收到中電按既定機制通報有關事故。根據中電的通報,中電青衣牙鷹洲街變電站有設備發生故障,自動保護系統即時隔離故障部分。其間沒有發現電力供應有中斷,但事件引致短暫電壓驟降,附近電力用戶可能會出現燈光轉暗或閃爍情況;部分對電壓改變較敏感的電力裝置,例如升降機,或會因啓動保護裝置而暫停運作。

網圖。

發言人續說,署方在中電的通報後,立即與中電跟進事態發展,並監察中電的修復工作進度。已要求中電盡快查明事故成因,並就事故在四星期內提交詳細報告。署方會繼續和中電密切聯繫跟進,並敦促中電採取適當的跟進及改善措施。

機電署根據《電力條例》(第406章)監管電力公司的運作,以確保本港的電力供應安全可靠。《條例》闡述供電商的權力及責任,包括須在電力意外發生後向機電署署長提交報告,說明意外的起因,以及已經採取或將會採取甚麼補救行動,以防再次發生意外。機電署一直與電力公司保持緊密溝通,並定期舉行會議,商討供電設施的安全事宜。(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