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海軍潛艇3人落海仍下落不明,今晨找到1件救生衣

分享到:
2023-12-23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3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23日報道,台海軍“海虎”號潛艇21日在屏東小琉球海域執行任務期間6名官兵落海,其中3人獲救,3人迄今下落不明。今天(23日)上午傳出,今晨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紅色充氣式救生衣及救難浮標,台“海軍艦隊指揮部”證實,初步判定為“海虎”號潛艇裝備,但未發現落海人員,仍持續搜救。

圖為“海虎”號潛艇資料圖。圖自台灣“中央社”

報道稱,台“海軍艦隊指揮部”23日上午稱,“海巡署”巡護7號於23日凌晨零時15分許,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紅色充氣式救生衣1件,初步判定為“海虎”號潛艇裝備,但未發現落海人員。

“海軍艦隊指揮部”稱,目前無法判定救生衣系何人穿;此外“海虎”號潛艇脫落的“救難浮標”也於凌晨在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并於8時50分完成回收。

台灣“中央社”22日報道稱,“海虎”號潛艇21日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6名官兵落海,其中3人獲救、3人搜救中,另有4人受傷。

“海軍艦隊指揮部”22日晚間發佈新聞稿稱,潛艇脫落的裝備為“救難浮標”,研判是救難浮標蓋板受氣象不良影響脫落,導致救難浮標漂出,該艇因此浮航并派員登甲板處置。

台海軍稱,原初判“海虎”號潛艇登上甲板作業人員是因安全索撕裂致人員落海,經查證為人員遭瞬間湧浪拍落舷邊,安全扣環嚴重受力,扭曲變形鬆脫,致人員落海。

這已經不是台海軍潛艇第一次發生人員落海意外。

台灣中時電子報21日回顧稱,2009年9月14日,台海軍“海龍”號潛艇艦長陳紀宗在左營軍港外海執行“海鯊操演”自訓課目演練任務時,外海1.3海里處海域因受台風外圍環流影響,出現間歇性大浪,當時陳紀宗被襲來的14米巨浪擊中落海,最終搜救無果溺亡。這起事故是台海軍史上潛艇艦長落海失蹤的首例,也是“海龍”號潛艇成軍20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意外事故。(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