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證實他與內塔尼亞胡存在分歧

分享到:
2023-12-12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當地時間12月11日在一次講話中間接提到他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之間在以前和現在都存在分歧。

美國總統拜登。新華社圖片

拜登是在白宮猶太教光明節招待會上發表的上述講話,在講話中他回顧了自己與內塔尼亞胡數十年的關係。拜登提到,他曾在兩人的一張舊照上寫一句話,用了內塔尼亞胡的昵稱“比比”。“我在上面寫道:‘比比,我愛你,但我不同意你說的一些話。’”拜登說,“現在也是這樣。”

拜登還說,以色列正處於“艱難時刻”,“我與一些以色列領導人有分歧”。另一方面,拜登還對參加活動的猶太人說,他對“獨立猶太國家的承諾”是不可動搖的。“朋友們,如果沒有以色列,世界上就沒有一個猶太人是安全的。”拜登說。

拜登承諾,對以的援助將一直持續到擊潰哈馬斯為止,但他警告,公眾輿論可能會造成嚴重影響。“我們必須小心謹慎,”拜登說,“整個世界的輿論可能在一夜之間改變。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發生”。

路透社提到,拜登沒有詳細說明他與內塔尼亞胡之間存在哪些分歧。但最近幾周,分歧出現在對哈馬斯的軍事行動和對待巴勒斯坦平民等問題上。拜登因支持以色列對哈馬斯的報復行動而飽受批評。

另據《以色列時報》12月12日援引以色列國防軍的消息報道,自針對哈馬斯的加沙地面行動開始以來,以色列士兵死亡人數已上升至105人。 (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