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X-37B太空飛機推遲發射升空

分享到:
2023-12-12 17: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據美媒12月11日報道,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已將“獵鷹”重型運載火箭的下一次發射推遲到最早當地時間12日晚上,從而延遲了X-37B太空飛機的最新任務。這架神秘的太空飛機仍然是美國軍方最受人矚目的項目之一。

美國X-37B太空飛機(資料圖)圖自美國太空部隊官方網站

據參考消息網引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報道,美國佛羅裡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表聲明說,這艘X-37B太空飛機原定於美國東部時間11日晚上8點14分搭乘“獵鷹”重型火箭升空。但SpaceX於11日晚上表示,“由於地面問題”,推遲了發射。根據該公司的社交媒體帖子,這表明火箭的發射台或燃料系統存在問題。

SpaceX表示,目前正努力在下一個可用的發射機會,即美國東部時間12日晚上8點14分升空。

這架可重複使用的X-37B太空飛機類似於一架微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航天飛機,即將開始其第七次實驗任務。

另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報道,X-37B機上運載了秘密貨物,它們的確切性質雖未披露,但很可能與偵察和監控漂浮在地球周圍的飛行器有關。基本上X-37B可重複使用,一次可以飛行好幾百天,機上可進行民間及軍事實驗。它們雖在火箭頂部垂直發射,但會滑翔返回地球,并降落在跑道上。

它們的長期任務充滿神秘,以致引發猜測,認為可能是美軍在從事間諜活動。而美國太空軍發佈的聲明顯示,這次飛行與先前在軌道上停留908天的任務相比,時間可能更長,飛行高度也更高。

此外,聲明中說,這次X-37B將首度搭乘SpaceX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升空,并在新軌道上執行任務。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