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特使團前往拉法口岸訪問

分享到:
2023-12-12 14: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特使團前往埃及與加沙地帶邊界的拉法口岸訪問。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特使團到拉法口岸考察。視頻截圖

拉法口岸是目前外界向加沙地帶提供有限的人道援助與燃料的主要通道。特使團計劃“實地了解擴大針對加沙的人道主義行動所需的條件”。在前往拉法口岸途中,特使團在埃及邊境一側參加了關於加沙地帶局勢的閉門簡報會,參與簡報會的機構還包括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巴勒斯坦紅新月會以及埃及衛生部。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目前正在協商一項由阿聯酋起草的決議,該決議要求巴以交戰雙方“允許使用所有通往和穿越加沙的陸海空航線”進行援助,並在加沙地帶建立一個由聯合國管理的援助監督機制。

此外,聯合國運送救援物資進入加沙的貨車,現時每日只有約100輛,遠少於所需的500輛。

以軍當日繼續空襲加沙,又發放新的作戰片段,並指在一天之內,再擊殺數十名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武裝分子。以軍又派出C-130運輸機,向在南部汗尤尼斯作戰的地面部隊空投約7噸裝備,是2006年黎巴嫩戰爭以來,以軍首次空投裝備給前線士兵。

以軍總參謀長哈萊維及以色列安全局長巴爾,到加沙南部汗尤尼斯視察在當地的以軍。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重申,以軍目標是消哈馬斯,行動結束後,以軍不會長期留駐在加沙,亦無意將巴人驅趕進入埃及。他又表示,以色列願意討論管治加沙的代替方案,但前提是加沙不能由敵視以色列的組織掌控。(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