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倫敦發生槍擊事件 致1死2傷

分享到:
2023-12-06 10: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據英國媒體報道,英國倫敦哈克尼地區當地時間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一名42歲的婦女死亡,另有兩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青少年。目前傷者已被送醫救治。

倫敦警方在案發現場附近拉起警戒線。視頻截圖

報道稱,倫敦警方在5日下午6時28分接到報警,一個新開發的小型住宅區內發生槍擊事件,警察與救護人員趕到現場,發現一名42歲女子中槍,搶救無效當場死亡,現場另有2名分別20歲和16歲的男子受傷,送往醫院治理。警方正循謀殺案方向調查。

倫敦警方暫未公布案情細節,包括行兇動機及具體案發地點等。截至目前,警方尚未逮捕與該槍擊事件有關的人員。

此前,12月2日晚,法國首都巴黎市中心埃菲爾鐵塔附近發生持刀襲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法國警方調查顯示持刀襲擊事件兇手與2016年法國發生的兩起恐襲案的主犯有聯繫。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10月16日晚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兩名瑞典球迷死亡,另有一人受傷。比利時首相德克羅將這一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歐盟委員會負責內部事務的委員約翰松5日警告說,隨著巴以衝突愈演愈烈,聖誕節期間歐盟國家將面臨“巨大的安全風險”。

約翰松表示,該評估是基於歐盟部分成員國的高反恐安全警戒級別、針對穆斯林群體的仇恨言論和反猶主義言論均明顯上升,以及比利時和法國近期發生的襲擊事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