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高才通”助增加生源 香港明年中一增900學生

分享到:
2023-12-06 09: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6日電 香港新一年度升中選校程序即將開始,學生人數及學校開班情況均有回穩跡象。最新一份《中學概覽》顯示,本學年有10間官津中學的中一縮班,同時有12間中學加班。有教育界人士指,情況與通關復常後,內地港籍學生以及“高才通”人才子女來港讀書增加有關,均有助增加生源。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10間縮班的中學,分布在東區、灣仔、油尖旺、黃大仙和北區,其中東區有4間學校縮減1班,但都是採用“循環式平衡班級結構”,即隔年少收1班中一。北區和灣仔各有2間學校要縮班。

至於12間加班的官津中學,位於東涌的教聯會黃楚標中學的中一由3班加至5班。東區、南區、九龍城、葵青、沙田、屯門、元朗和離島都有學校加班。 

對於縮班數字較以往少,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李伊瑩透露,各區中學均反映近期有較多“高才通”家庭的子女,以及早前受疫情影響未能來港就學的內地港籍學生,申請學位,認為可增加生源,紓緩縮班壓力。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香港教育局早前估計,12歲適齡人口將由明年的6.95萬人,持續下跌至2029年的6.01萬人。李伊瑩希望特區政府考慮調低每班學生人數,以提升教學和輔導效果。 

教育局表示,本年度參加中一派位學生人數約有5.15萬人,較上年度同期增加約900人;若與上年度派位結果比較,亦增加約990人。局方指,各項輸入人才計劃為港增加學生人數,有助紓緩部分學校的收生壓力;局方會繼續與辦學團體保持緊密溝通,採取措施,穩定教學環境。

此外,逾40所學校亦於《中學概覽》列出國安教育推展情況,包括拔萃男書院在學習和教學策略部分提及,由2021至2022學年開始,已將國家安全教育的元素融入各科的教學課程,深化學生對國家發展和國家安全的認識,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