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議員:中小學減班情況符合學界預期

分享到:
2022-09-29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9日電 香港學校減班情況持續惡化,教育局點算實際在學人數後,公營小學小一相對本年4月至5月批核的總班數減少14班,中一就減少22班。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表示,縮班情況令學界相當困擾,大家各出奇謀,希望盡量吸引學生報讀。認為這次縮班的主因是叩門位,因學生在7月時有流動,對一些較弱勢的學校影響較大。

朱國強在電台節目表示,教育局應該聆聽業界的聲音,很多措施要多管齊下,研究有哪些可行方案,包括限制叩門位,因為現時小學每班有兩個叩門位,建議政府以行政指令減至一個。

至於中學人口一直減少,未來幾年會更嚴重,他建議可以減少每班人數或改善班師比例,如每班減至20多人,讓老師能有更多時間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

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表示,減班數字屬預期之內,但相信屬短暫影響,期望教育局按學界建議,凍結班別數目一至兩年,待學生人數穩定後,才決定下一步行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