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男子涉在香港機場穿有煽動字句衣服被捕

分享到:
2023-11-29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29日落案起訴一名26歲男子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等罪。他在香港國際機場涉嫌穿上有煽動字句衣服。

資料圖

案情指,警方於11月27日下午接獲報案,指一名男子在香港國際機場涉嫌穿上有煽動字句衣服。人員趕赴現場,並於該名男子的隨身物品中再搜出印有煽動字句的旗幟和衣物,以及一張他人身份證。經調查後,人員拘捕該名男子,涉嫌“管有他人身份證”及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當天,警方起訴該男子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一項“管有煽動刊物”罪、一項“管有他人身份證”罪。案件下午於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屬嚴重罪行,首次定罪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