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航天員訪港 | 有人網售大滙演門票 民政署緊急提醒

分享到:
2023-11-29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9日電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應香港特區政府邀請,28日抵港進行為期四天的訪問,今日(29日)將出席在紅館舉行的“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民政事務總署表示,發現網上平台有人出售“大匯演”門票,強調門票非作銷售、轉售或其他商業用途,如發現任何懷疑違規個案,將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大匯演免費門票昨日(28日)在各區民政諮詢中心派發,吸引大批市民輪候取票,有中心不到15分鐘已派完門票。民政事務總署當晚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多謝市民熱烈支持“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免費門票一日内已經全部派完!

(香港中通社圖片)

但民政事務總署表示,在網上平台發現有人出售“大滙演”免費門票。鄭重提醒大家,門票非作銷售、轉售或其他商業用途,如發現任何懷疑違規個案,將轉交執法部門跟進。

大匯演今日下午5時在香港體育館舉行,屆時無綫電視翡翠台會進行現場直播,未能取得門票的市民可安坐家中欣賞。大匯演亦將於12月2日下午1時15分在翡翠台足本重播。

今早,香港新聞網記者在網上拍賣平台Carousell搜尋“航天大匯演門票”,結果顯示確有部分用戶正在轉售,部分門票標價為0元(港幣,下同)或1元,但在商品描述方面寫有“有意PM(私訊)”的字樣,或等待買家出價。

至於交易方式,有的顯示面交,有的顯示郵寄。

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應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邀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將於11月28日至12月3日赴香港、澳門進行為期6天的訪問。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代表團由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林西強副主任帶隊,包括參與中國空間站建造的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以及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相關領域專家等共17人。

訪問期間,代表團計劃與港澳有關方面會談交流;參加香港特區政府組織的媒體見面會,介紹載人航天工程建設發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出席載人航天工程展開幕式活動;與港澳特區科教界洽談交流;在澳門參加載人航天專場報告會。同時,還將走進部分大中小學校,與師生面對面互動交流。(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