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條文更加清晰!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修訂《區旗及區徽條例》

分享到:
2023-11-16 0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香港立法會15日三讀通過《2023年區旗及區徽(修訂)條例草案》,使有關侮辱區旗及區徽罪行的條文更加清晰。條例規定禁止侮辱區旗和區徽,與《國歌條例》保持一致,規定不得倒掛區旗和區徽,并將區旗區徽相關內容納入中小學教育。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表示,修例是打擊公開和故意侮辱區旗和區徽行為,不論是在現實或網絡世界發生,都屬違法。

11月15日,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2023年區旗及區徽(修訂)條例草案》。圖為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出席會議。(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區旗及區徽條例》時表示,修例是為與《國旗及國徽條例》保持一致,清晰訂明現實和網絡世界的侮辱區旗或區徽行為,都可構成罪行。

據瞭解,草案的內容主要分為三部分:一是加強保護區旗及區徽,使有關侮辱區旗及區徽罪行的條文更加清晰;二是明確區旗及區徽的正確使用,讓市民清楚知道處理區旗及區徽時,什麼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例如出席或參與升區旗的儀式時當守的禮儀、區旗及區徽的收回處置機制等;三是就區旗及區徽的教育及宣傳作出規定。

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15日稱,修例是打擊公開和故意侮辱區旗及區徽行為,無論是在現實或網絡世界發生,都屬違法。他很高興看到今年“七一”和國慶,全港國旗和區旗旗海飄揚,區旗和區徽是特區象征和標誌,也是市民表達愛國和支持特區的重要方式,隨著香港市民更多使用區旗和區徽,香港特區政府要確保兩者得到保護和尊重。教育局稍後會就條例發出指引和提供教學資源,協助學校達到要求。(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