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精彩亮相第18屆迪拜航展

分享到:
2023-11-14 14: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當地時間13日,第18屆迪拜航展在阿聯酋迪拜的阿勒馬克圖姆國際機場拉開帷幕。本屆航展,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再次應邀來到迪拜,在阿勒馬克圖姆機場為現場各國來賓和觀眾帶來了精彩的飛行表演,高超的飛行技術贏得了眾多好評。這次迪拜航展也是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繼2017年11月之後第二次亮相阿聯酋。

在迪拜航展開幕式的航空表演中,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壓軸登場,以換裝殲-10C後的全新陣容精彩亮相,同阿聯酋、意大利、俄羅斯等世界知名飛行表演隊共舞藍天,為現場觀眾帶來精彩的視覺盛宴,向世界展示中國空軍的形象風采。

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大箭隊通場拉開了六機飛行表演的序幕,緊接着六機密集編隊低空掠過,拉出6道彩煙,以空中禮儀向各國來賓致敬。六機斤鬥、五機雁隊通場、四機垂直向上開花,從多機編組到單機飛行,盤旋俯衝、半滾倒轉、上升轉彎,隊形轉換靈活自如。25分鐘時間,20多個表演動作銜接緊密,呈現出速度與力量、技術與美學的視覺盛宴,展現出飛行員們高超的飛行技術和飛機優越的機動性能,贏得現場眾多好評。

中國駐阿聯酋大使張益明表示,八一飛行表演隊是一支有着豐富表演經驗、飛行表演技術精良、深受觀眾熱愛的飛行表演隊。期待八一(飛行表演)隊能夠在迪拜的上空展示出中國空軍的最高飛行水平,為增進中國和阿聯酋兩軍和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和感情作出新的貢獻。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