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首次!中國空軍飛赴沙特

分享到:
2024-01-29 15: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據微信公眾號“人民空軍”1月29日消息,據空軍新聞發言人謝鵬大校介紹,今天(29日)上午,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7架殲-10表演機從西北某機場起飛,赴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參加於2月4日至8日舉行的第二屆沙特國際防務展並進行飛行表演。

這是該表演隊第十次飛出國門,展現中國“藍天儀仗隊”風采。

轉場過程中,中國空軍派出運油-20飛機伴隨任務編隊進行空中加油。

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組建60多年來,先後裝備殲-5、殲-6、殲教-5、殲-7EB、殲-7GB、殲-10、殲-10C表演機,為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0多個代表團,進行700餘次飛行表演。

近年來,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不斷走出國門,飛向世界舞台,成為和平使者、文化使者、友誼使者。

首次到訪沙特阿拉伯,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針對任務機場環境進行了實地考察,結合環境特點和飛行計劃,對此次飛行表演動作進行了精心編排。

在拉煙配色選擇上,此次表演專門增加了代表沙特阿拉伯國旗,以及象征和平友誼的綠色。

該表演隊隊員們表示,有信心在正式表演時呈現出最精彩的飛行表演,在國際舞台上展示中國空軍銳意進取、追求卓越的形象風采。(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