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駐尼日利亞高級專員公署爆炸 2死2傷

分享到:
2023-11-08 15: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8日電 加拿大駐尼日利亞高級專員公署發生爆炸,造成2死2傷。

當地時間6日,加拿大駐尼日利亞高級專員公署發生爆炸。視頻截圖

當地時間7日,位於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的加拿大駐尼日利亞高級專員公署發表聲明,說公署在6日發生爆炸,已經暫停在阿布賈的活動。

尼日利亞當局表示,有關公署發電機房裝有2000升柴油的油箱,發生爆炸並起火。兩名發電機維修人員死亡,另外有兩人被嚴重燒傷,已送醫接受救治。

加拿大外長喬利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加方正對事件進行調查。

另外,加拿大加入了美國和英國行列,就前往尼日利亞的非必要旅行發出警告。

尼日利亞西北部地區非法武裝活動猖獗,常洗劫民宅、偷盜牲畜、綁架人質以索要贖金。同時,這一地區極端武裝活躍,頻繁發動暴力恐怖襲擊,導致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路透社報道,西方國家經常對前往尼日利亞的遊客發布警告,尼日利亞政府常常認為這些警告缺乏依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