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雲南邊境居民目睹緬甸軍事衝突:炮火連天

分享到:
2023-10-31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近日,有雲南省德宏州網友反映,緬北地區激烈戰鬥波及雲南省德宏州瑞麗市畹町鎮。位於瑞麗市畹町鎮的居民樓遭受炮彈轟擊,受緬甸戰事影響,雲南德宏州瑞麗市畹町中學所有學生放假調休。

(視頻截圖)

畹町鎮位於雲南省西部,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南部,為中緬邊境口岸城鎮。因是旅游城市,多年前,王浩(化名)看中了這裡的商機,從湖北老家來到這裡做起餐飲生意。

“街上的店鋪都關門了,槍聲和炮彈聲響個不停。你聽,現在還有聲音。”王浩告訴記者,畹町鎮離緬甸很近,自本月27日開始,便受到緬甸戰事波及。“政府通知大家離開這裡,投靠親戚朋友。我是外地人,家當又都在這裡,沒辦法搬走,只能待在家裡不出門。”

受緬甸戰事影響,瑞麗市教育體育局工作人員曾回復媒體,受境外交火影響,畹町主城區的三所學校調休,畹町中學包含在其中,且為周一周二放假調休,“如果周末局勢平穩的話,周末會把課補回來。”

據央視新聞報道,10月27日,緬北臘戌、貴慨等多地的緬軍軍事據點遭武裝襲擊并爆發交火,戰事激烈。此次襲擊由緬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主導。目前,緬甸軍方、政府尚未對武裝衝突事件作出回應。(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