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設專門辦公室加強吸引人才

分享到:
2023-10-31 10: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30 下午成立“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持開幕禮,為政府“搶人才、留人才”工作寫下又一里程碑。

10月30日,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中)主持“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開幕禮。(香港中通社記者曹文毓攝)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宣布,成立“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作為制定人才招攬策略和支援留港人才的專責單位。辦公室將本着協助人才在香港長線發展為目標,針對不同人才群組制定招攬和宣傳策略,並與政府各駐內地辦事處和海外經濟貿易辦事處轄下的“招商引才專組”合作,積極對外推廣香港,吸引更多人才來港發展。

此外,辦公室會主動招攬合作夥伴,通過線上線下活動和服務,為有意來港或剛抵埗的人才,在生活、工作、子女教育等方面作出適切支援,讓他們更好適應香港環境。辦公室亦會與抵港人才保持聯繫,以了解他們在港的發展和需要,為日後檢視政策和調整支援服務提供有用參考。

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特區政府大膽創新,制定出一系列“搶人才”措施,去年年底成立“人才服務窗口”線上平台、新設“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並就多項現行人才入境計劃“鬆綁”,主動積極從世界各地吸納人才來港。

陳國基說,成績有目共睹,今年首9個月,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已共收到約16萬宗申請,當中超過10萬宗獲批,約6萬名人才至今已獲批簽證來港,數字遠超績效指標。(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