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政府藉教職業博覽“搶人才”

分享到:
2024-01-25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5日電(記者 譚暢)第33屆香港教育及職業博覽1月25日於會展中心舉行,匯聚17個國家及地區逾800家機構參與。香港中通社記者在現場發現,多個政府部門開設攤位,積極於現場“搶人才”,吸引不少畢業生諮詢。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開幕禮致辭時表示,近年政府推出系列措施,務求吸納不同背景人士加入公務員團隊。政府作為全港最大的雇主,提供廣泛及多元化的就業機會,適合已準備好全力以赴和與時並進的人士。

博覽現場人頭湧動,以穿校服的“學生團”為主。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攤位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僅下午來諮詢的學生已達兩、三百人,其中六七成都對入境處的工作表現興趣。同時,入境處全年公開招聘入境事務助理員,相信可吸引優秀人才至政府部門。

香港消防處的攤位附近,身著橙紅消防服的消防員被前來諮詢的人才圍了幾圈。中通社記者了解到,今屆博覽消防處推出少數族裔發展計劃,以鼓勵少數族裔學生加入。現場還牽出消防警犬,吸引學生紛紛上前合照,成功將學生“留”在攤位上,增加對消防工作的認識。

消防處、入境處等攤位都可即場遞交申請表格,方便求職者應聘。香港警察攤位首次設立警員小組面試環節,到場人士可在“招募衝鋒車”上現場面試。

是次博覽劃分為教育及職業兩大專區,將舉辦100多場分享活動。其中,職業專區共帶來超3000個就業機會,18個政府部門和9個公營機構都在博覽中進行招聘,即場“搶人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