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網媒上載元朗721暴動案閉路電視片段 法官:港警需調查

分享到:
2023-10-31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31日電 香港立法會前議員林卓廷與另外6人,涉嫌2019年7月21日在元朗參與暴動,案件昨日(3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關注有網媒近日上載案發現場閉路電視片段,擔心比對後能辨識到案件證人,法官質疑牽涉辯方律師團隊,要求警方介入調查。

被告依次為林卓廷、庾家豪、陳永晞、葉鑫昇、鄺浩林、尹仲明及楊朗,他們被控於2019年7月21日,在港鐵元朗站大堂與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控方在庭上指出,有網媒10月初發表報道,公開案發現場閉路電視片段,但來源無從得知,推論是來自本案的轉介文件。法官陳廣池稱,若涉及大部分檢控文件,一定牽涉辯方團隊,質疑辯方收到文件後發出。認為有關懷疑成立,警方需要調查有無人士違反專業守則,文件在本案開審前一星期曝光,有機會妨礙司法公正,懷疑有人刻意令控方將傳召的證人被騷擾、受網絡欺凌,甚至擔心身體受傷害而拒絕出庭。

法官又說,犯事者的目的昭然若揭,法庭對此極度關注。

而辯方其中兩名代表律師則強調,相關片段由港鐵及商場擁有,片源不一定是涉案法律文件。這些片段亦曾在其他案件中列為不被使用文件。(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