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天水圍兩輕鐵相撞25人傷,為3個月來第三宗輕鐵相撞

分享到:
2023-10-28 08: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8日電 27日傍晚,香港兩輛輕鐵列車於天水圍坑尾村站附近發生相撞,至少25名乘客受傷,隨後,救援人員趕往現場救援。據瞭解,受傷乘客中,3人傷勢較重、22人傷勢輕微,其中有20人經救護車分送屯門醫院、天水圍及博愛醫院治理。

圖為事發現場。圖自社交網絡

對於此次事件,港鐵回複媒體查詢表示,27晚6時48分左右,一列往元朗方向的761P線輕鐵,行駛至坑尾村站路口附近候燈處,被一列往友愛方向的751線輕鐵從後輕微碰撞。車長實時停車并通知車務控制中心報警及召喚救護車。經評估安全後,兩列輕鐵駛至坑尾村站,由救護人員協助受傷乘客。港鐵職員同時安排車上無受傷乘客轉乘其他輕鐵繼續行程。在確認所有乘客離開車廂後,兩列輕鐵駛往洪天路緊急月台停泊,以作調查。

港鐵表示,會就事件進行調查,相關車長被暫時暫停職務,以協助調查。據悉,這也是3個月來第三宗輕鐵列車相撞意外。

現場消息指,傷者絕大部分為751綫輕鐵上的乘客,其中19人需要送院治理,其餘感到不適的乘客在現場治理後自行離開。處理事件期間,往友愛方向的751綫輕鐵及往元朗方向的761P綫輕鐵曾短暫停駛,相關服務約於6時58分回復正常。(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