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首家香港名醫診療私營機構選址深圳坪山

分享到:
2023-10-18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以下簡稱“中大醫院”)日前與環球醫療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環球醫療”)就香港名醫診療中心項目簽署合作意向書。環球醫療與中大醫院探索合作建設綜合門診部,有望建成深圳市首家由香港私家醫院建設的高端醫療機構。

中大醫院是一間非牟利、私營教學醫院,由香港中文大學全資擁有。貫徹非牟利宗旨,中大醫院將所有盈餘投放於中大醫院、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支持醫院和醫學院長遠發展和科研教學。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是中大醫院的專科門診醫療中心。

香港名醫診療中心是環球醫療與深圳市坪山區共同打造的深港兩地高端私家醫療合作試驗項目,定和醫療作為環球醫療在深圳的全資子公司,承擔了項目籌建工作。

項目選址於坪山區潮商廣場,采取“醫生樓”的建設模式,以個體醫生為主,開辦私家門診,提供多專科、多種選擇的私營醫療服務,以回應社會的需要。此前,環球醫療已與清晰眼科簽訂合作意向書,雙方在香港名醫診療中心共建眼科診所。同時,首家診所定一口腔門診將於近期開業。

香港名醫診療中心將全面借鑒世界知名醫療機構運營管理經驗,立足於坪山區引進香港優質醫療資源,通過遠程醫療、跨境轉診等服務方式,拓展香港名醫工作方式、服務範圍,打造香港高端醫療服務集聚的醫療綜合體,探索構建以優質醫療服務為基礎,充分體現香港人性化服務理念、運營管理水平、先進醫療技術先行先試等全新的醫療服務模式,將人文關懷和精細化管理融入醫療服務各環節中,為深圳和內地居民提供人性化、高水準港式醫療服務。同時,將在完善醫療服務跨境銜接機制方面進行深入探索,試點在醫務人員教育培訓、醫療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加強交流,為推動大灣區醫療服務更加開放、全面、系統地融合發展提供經驗借鑒,滿足業界所期、居民所盼、融合所需,為大灣區醫療高質量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