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博物館承認弄丟價值300萬英鎊羅丹雕塑

分享到:
2023-10-18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8日電 據《衛報》16日報道,英國格拉斯哥博物館日前承認,丟失一座由該館收藏的法國雕塑藝術家奧古斯特·羅丹的雕塑作品。

大英博物館 (圖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報道,這座石膏雕像於1901年由格拉斯哥博物館從羅丹手中購買,并於1949年6月25日至9月30日期間在開爾文格羅夫公園展出,期間曾遭到損壞。自此之後,雕像便不翼而飛。報道稱,該雕塑現今價值約為300萬英鎊(約為人民幣2600多萬元)。

英國博物館曾多次發生藏品被盜、損壞事件。據《泰晤士報》報道,蘇格蘭博物館中有大約1750件其他物品失蹤。此外,大英博物館也承認,數千藏品被盜。

今年8月,大英博物館發佈公告,稱發生文物被盜事件,館長哈特維希·菲舍爾因此辭職。大英博物館董事會主席喬治·奧斯本表示,失蹤文物數量大約為2000件。當地時間9月26日,大英博物館公佈了部分此前被盜的文物類型。博物館方面表示,絕大多數被盜文物為珠寶類文物,大部分來自古希臘和古羅馬。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