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指美歐做法擾亂國際貿易秩序

分享到:
2023-10-12 1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10月12日,中國商務部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何亞東就近日美方在管制向中國出口芯片及歐盟計劃在本月宣佈對中國的鋼鐵企業開展反補貼調查等作出回應。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何亞東。中國商務部網站圖片

據商務部官網消息,對於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致信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沙利文,敦促拜登政府在管制向中國出口芯片等方面立即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包括對中芯國際和華為採取行動。何亞東表示,中方反對將經貿科技問題政治化、武器化。中方想強調的是,制裁打壓阻遏不了中國和中國企業的發展。何亞東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國家安全概念,停止濫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

至於歐盟計劃在本月和美國舉辦的峰會上宣佈對中國的鋼鐵企業開展反補貼調查。何亞東表示,歐盟長期對進口鋼鐵產品採取各種貿易限制措施,包括實施數年且廣受詬病的全球鋼鐵保障措施、對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鋼鐵產品採取的60余項反傾銷反補貼措施等。歐盟鋼鐵市場成為全球貿易壁壘多、產品價格高的市場之一。

何亞東說,中方認為,歐方上述做法擾亂國際貿易秩序,推高下遊生產成本,影響消費者利益,無益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無益於本土產業長遠發展和市場健康運行。中方一貫主張合理審慎使用貿易救濟措施,堅決反對濫用貿易救濟措施的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行徑。中方將密切關注歐方後續行動。(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