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大四教授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資助在港做科研

分享到:
2023-09-25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25日電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四位教授獲頒202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他們每人將獲得200萬元人民幣的資助,支持他們在香港進行的研究,資助期限三年。

中大副校長岑美霞表示,我衷心祝賀四位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肯定的年輕教授,他們的傑出成就證明了中大在培育優秀青年學者、支持突破性研究方面的不懈努力。我十分期待他們的研究項目取得具影響力的成果,以應對不同挑戰和推動社會進步。

四位獲得“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的教授分別是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竇琪、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副教授馮剛毅、物理系助理教授吳震宇、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副教授王海天。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左起)竇琪教授、馮剛毅教授、吳震宇教授及王海天教授

“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自2019年起接受香港及澳門的年輕學者申請。項目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已取得較好成績的年輕學者,在其自選的研究方向進一步開展研究,促進培育有望進入世界科技前沿的優秀學術人才。

另外11位中大教授亦獲頒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每項資助經費為30萬元人民幣,資助期為三年。

11位獲得“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的教授分別是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研究助理教授陳小娜、化學系助理教授陳也、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陳玥、生命科學學院助理教授周熙文、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胡國華、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助理教授闞子涵、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助理教授李中、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研究助理教授王震、何鴻燊海量數據決策分析研究中心研究助理教授吳錫欣、信息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岳翔宇,以及金融學系助理教授朱霄白。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左起)陳小娜教授、陳也教授、陳玥教授及周熙文教授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左起)胡國華教授、闞子涵教授、李中教授及王震教授

圖片來源:中文大學。(左起)吳錫欣教授、岳翔宇教授及朱霄白教授

“青年科學基金項目”自2022年起開始接受香港學者申請,支持青年科學技術人員自主選題,開展基礎研究工作,培養他們獨立主持科研項目、進行創新研究的能力,為科學界培養基礎研究的後繼人才。(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