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多圖)印尼總統首乘雅萬高鐵:很平穩、很舒適

分享到:
2023-09-14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4日電   印尼總統佐科13日考察中印尼合作項目雅萬高鐵,在首都雅加達哈利姆站乘坐高鐵列車赴西爪哇省帕達拉朗站。佐科興奮的與高鐵“子彈頭”車頭合照,並表示“列車以時速350公里行駛時仍感覺舒適。他對兩國鐵路建設者付出的艱辛努力表示讚賞。

印尼總統佐科與雅萬高鐵合影。圖源:佐科推特截圖

印尼總統佐科13日上午9時抵達位於雅加達的哈利姆站時一直與記者有說有笑,顯出好心情。他與官員搭乘僅設11個座位的頭等艙。

印尼總統佐科試乘雅萬高鐵頭等艙。圖源:台灣“中央”社

佐科在列車行駛過程中,一度走至媒體乘坐的車廂受訪,當他看到車廂跑馬燈標示時速達到351公里時興奮地大聲歡呼,並說:“無論坐著或站著,都感覺不出來時速達到350公里,很舒適。”

印尼總統佐試乘雅萬高鐵,當顯示時速超過350公里時,他大聲歡呼。圖源:台灣“中央”社

佐科威說,這是他首次搭乘雅萬高鐵,他希望民眾能夠從10月初開始使用這條高速鐵路。他說“現在印尼有捷運、輕軌和高鐵,若能和雅加達的機場快線整合,就能減少交通阻塞”。

印尼雅萬高鐵服務人員向媒體展示標準制服。圖源:台灣“中央”社

雅萬高鐵是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指標工程,耗資共73億美元。目前計畫10月1日投入商業營運。高鐵列車仍是由中國駕駛員負責操作,在高鐵車站及列車車廂內仍有許多負責雅萬高鐵工程的“印尼中國高鐵公司”(KCIC)的中國員工。

在哈利姆高鐵站,佐科考察了車站建設情況,并聽取了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和印尼中國高速鐵路有限公司負責人關於雅萬高鐵項目總體建設、運營準備等情況介紹。這是佐科在其第二個任期內第四次考察雅萬高鐵項目。

雅萬高鐵為東南亞地區首個高鐵項目,連接印尼首都雅加達和第四大城市萬隆,全長142公里,設計最高時速350公里,是中國高鐵首次全系統、全要素、全產業鏈在海外落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