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台風“海葵”帶來廣東最強9月降水

分享到:
2023-09-13 19:3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13日電 據廣東省防汛防旱防風總指揮部消息,台風“海葵”及其殘渦給廣東省帶來的強降水過程已經結束,廣東防總於9月13日10時結束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9月7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隊消防救援人員在深圳市龍崗區愉龍路積水嚴重區域幫助市民轉移。新華社圖片

台風“海葵”先後在台灣省台東、福建省東山和廣東省饒平三次登陸,此後“海葵”減弱後的殘余環流長期盤踞廣東,先後穿過珠三角和粵西市縣,疊加季風影響,給廣東省帶來持續性強降水。

氣象部門統計顯示,從9月1日至11日,廣東省平均累計降雨量達255.8毫米,而常年這一時期的全省平均累計降雨量是76.2毫米,本次降水過程也成為廣東省歷史上9月最強降雨過程。

目前,隨著台風“海葵”殘余環流西移遠去,其給廣東省帶來的強降水過程已結束,未來幾日全省雷雨活躍。(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