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內地法律博士生認企圖煽動罪 判囚6個月

分享到:
2023-09-12 14: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2日電 23歲來自內地的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博士女學生曾雨璇,被控於2023年5月8日至6月1日期間,與一個名為“周鋒鎖”的人及其他人,企圖作出或準備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激起對其離叛。她今日(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入獄6個月。

(圖源:香港文匯報)

案情指,被告早前涉嫌取得印有“國殤之柱”的9米長直幡,打算在今年6月特定日子於銅鑼灣圓形天橋展示。今年6月1日,執法人員持搜查令搜查被告住所,檢獲涉案直幡,同時搜獲署名高志活所寫的信件。調查顯示,面積約9米乘3米的直幡是由美國寄出,被告曾與名為“周鋒鎖”的人在社交平台商討,在6月特定日期特定時間於銅鑼灣怡和街對開天橋展示巨型直幡,雙方曾談到如何懸掛及應變方案。

裁判官指,準備展示的直幡內容尖銳,挑起情緒,而且面積龐大,隔遠亦可見到,而在“敏感日子”展示,影響力有所加強。考慮到被告有着全盤計劃,以判囚9個月為起點,因認罪減刑至6個月。

另外,被告原被控於今年1月1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悼念2021年刺警案的涉案男子,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