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製造業景氣好轉 指標創近一年新高

分享到:
2023-09-01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1日電 台北消息:受惠於科技產品銷售旺季將至、備貨需求增加,台灣經濟研究院31日公佈,台灣製造業景氣燈號由“衰退”藍燈轉優為“低迷”黃藍燈,景氣信號值為2022年9月以來新高。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該機構稱,基於7月出口、外銷訂單及生產等指標均有回升,以及製造業廠商信心回穩,整體製造業景氣信號值增加1.16分至11.13分,燈號由代表“景氣衰退”的藍燈轉為代表“景氣低迷”的黃藍燈,此前已連續4個月亮起藍燈。

具體產業上,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制品業的出口及生產指數的增長率由負轉正,外銷訂單減少幅度有所縮小;景氣燈號好轉與雲端資料服務需求增長、消費性電子新品上市的帶動效應有關。

該機構分析,去年率先進入庫存調整的資訊通信企業已出現回溫跡象,帶動了其他科技產品需求增加,傳統產業貨品銷售仍受全球市場消費力道偏弱制約,台灣製造業未來走勢須持續觀察。(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