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朗流行歌手因新歌支持婦女摘下頭巾被控

分享到:
2023-08-28 10: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8日電 伊朗司法機構當地時間27日說,當局已啟動針對該國著名流行歌手Mehdi Yarrahi的法律訴訟。這名歌手在他的新歌中鼓勵婦女摘下頭巾。

一名伊朗婦女站在德黑蘭原美國大使館外牆前(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現年41歲的Mehdi Yarrahi當地時間25日發布新歌“Roosarito”(波斯語意為“你的頭巾”),歌詞呼籲婦女“拿下她們的頭巾”。歌曲MV中有標語“婦女,生命,自由”,還有幾名未遮蓋頭髮的婦女跳舞的畫面。這起訴訟也涉及Mehdi Yarrahi去年10月發布的另一首爭議性歌曲“Soroode Zan”(婦女之歌),這首歌在伊朗的大學校園里流傳尤廣。

伊朗司法機構說,當局在Mehdi Yarrahi“發布一首違反伊斯蘭教社會道德和習俗的非法歌曲”後,對他提起了法律訴訟。Mehdi Yarrahi未被逮捕,目前不清楚他將面臨什麼罪名。

2018年,Mehdi Yarrahi曾在伊朗官方舉辦的重要音樂節上獲得最佳流行歌手獎。

伊朗22歲女子阿米尼去年9月被指違反戴頭巾規定,被道德警察拘捕,扣押期間死亡,觸發全國多個月示威,道德警察亦暫停在街上巡邏。今年7月16日,伊朗已重新啟動傳統的執法方式,確保女性遵守伊斯蘭衣著規定。該國警方發言人當日表示,道德警察恢復巡邏後,如果見到違規的婦女,會先警告;如果她們仍然不遵守規則,警方就可能採取法律行動。(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