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多地遭強降雨侵襲 網友稱上班路上“根本像划船”

分享到:
2023-08-17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7日電 台灣近日多地連續降雨,17、18日迎來降雨高峰,已釀成高雄、桃園等多地雨災險情。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中國新聞網引述台媒報道,台灣氣象部門表示,受低壓帶影響,17日,台灣地區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全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入夜後雨勢明顯,東半部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

同時,氣象部門還對雲林以南六縣市發佈大雨特報,也對台灣南部高雄、屏東發佈大雷雨實時訊息。台“水利署”對台南學甲、高雄新興發佈淹水警報。

據報道,在高雄鳥松區、鳳山區、三民區等地都出現淹水情況,有路段積水甚至一度達43厘米,馬路汪洋一片,水淹及膝、超過半個輪胎高,許多騎車、開車的上班族都被困在路中央。台灣網友們被這場大雷雨嚇壞,紛紛留言“好可怕”“根本像划船”。

傾盆大雨還導致高雄市街口出現路面下陷及土石崩落阻路險情。

據台灣氣象部門,從17日凌晨0時至上午11時30分,屏東纍積雨量最多的東港鎮達78毫米,佳冬鄉塭仔測站則測得62毫米。

桃園市也是本次降雨受災區。16日早上,蘆竹區雨量高達98毫米,婦女館的樓梯更是出現“小瀑布”。15日,觀音區甘泉公園中,一棵大樹被風雨吹倒連根拔起。桃園機場路面甚至被雨水混泥沙染黃,導致地勤作業暫停,有班機延遲或被取消。

據台灣氣象部門發佈的消息稱,18日,台灣西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19日仍受低壓帶影響,不過各地雨勢趨緩,20日至23日,天氣轉穩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