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警隊高層變動 周一鳴調任副處長分管行動

分享到:
2023-08-16 2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據香港警務處15日發佈的消息,副處長(管理)周一鳴將調任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接替退休前休假的袁旭健,生效日期為8月16日。

 其餘兩項同時生效的高層委任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陳俊燊獲委任為警務處副處長,出任副處長(管理);警務處助理處長(公共關係)陳東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出任行動處處長。

左起:周一鳴、陳俊燊。(政府新聞處)

 周一鳴1995年加入香港警隊,任職督察,主責分區、區、總區及總部層面的刑事調查及情報蒐集的工作。在駐守刑事部期間,他累積了豐富的刑偵調查及刑事情報的工作經驗,以及制定各種不同刑事職務政策的技巧。

 2010年,周一鳴晉升為警司並服務於刑事偵緝總部。2012年至2013年,他被借調往法國裡昂的國際刑警秘書處,出任刑事情報主任一職。

 陳俊燊於1997年加入香港警隊,曾在不同警政範疇工作,負責前線指揮、刑事情報、專業培訓及政策制定等職務。2016年晉升總警司後,陳俊燊先後擔任中區警區指揮官及港島總區副指揮官。他在2019年2月晉升為助理處長,掌管人事部,並於2020年11月出任警務處助理處長(行動)。2022年4月,他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接任行動處處長。

 陳東於1996年加入香港警隊,任職督察,在警隊服務期間曾駐守多個前線及總部單位,對保安及刑事情報工作均擁有豐富經驗。陳東曾在2014至2016年期間借調到保安局工作。他於2018年晉升為總警司,先後掌管毒品調查科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他在2020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並主管保安部,並於2022年8月起掌管公共關係部。(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