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金正恩視察颱風災區 調遣部隊搶險救災

分享到:
2023-08-14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據朝中社14日報道,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近日前往江原道安邊郡梧溪裡地區,視察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災區災情。

金正恩近日前往江原道安邊郡梧溪裡地區,視察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災區災情。圖自朝中社

報道稱,金正恩指出,梧溪裡受災面積多達200多町步(約合1.98平方公里),完全歸咎於該地區農業指導機構和黨組織在工作上馬虎敷衍。該地區幹部們對國家的防颱措施視若罔聞,也沒有制定任何對策,導致災情比其他地區更嚴重。他強調,這給提升國家防災減災能力的工作體系敲響了警鐘。

報道還稱,金正恩在颱風災害發生後立即派遣黨政幹部趕赴現場,並調遣駐紮在江原道的部隊開展搶修搶險工作。金正恩還要求,幹部們要盡快制定農業技術方面的對策,以保護農作物。

內閣總理金德訓、勞動黨組織書記趙甬元、勞動黨中央委員會部長李哲萬、內閣副總理兼農業委員會委員長朱哲奎等官員向金正恩匯報了颱風災情。近期重新亮相公開活動的前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兼書記樸正天也隨行。

“卡努”本月11日凌晨北上朝鮮後,於同日上午6時在平壤東南80公里處減弱為熱帶低壓。

另外,韓國政府8月11日表示,朝鮮仍在未提前通知韓方的情況下打開位於韓朝邊界臨津江的黃江水壩閘門洩洪,此舉有違韓朝協議精神。

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金仁愛當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黃江水壩部分閘門正處於開放狀態。朝鮮自6月30日入梅以來一直開閘洩洪控制水位。雖然很難斷定朝鮮突然洩洪意在給韓方造成損失,但此舉本身違背韓朝協議精神。金仁愛說,政府正在密切注視由朝入韓河流的水位動向,以防邊境地區遭受洪澇災害。(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