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持續降雨致湄公河水位上漲 泰發警報

分享到:
2023-08-11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0日電 泰國氣象部門10日發出警報稱,8月10日至15日,泰國將迎來一系列暴雨,並可能引發山洪災害。泰國國家水務指揮中心也發出了湄公河水位日益上漲的警報。

漁民在漲水的湄公河上捕魚(資料圖) 新華社發(凱喬攝)

泰國國家水務指揮中心稱,連日來的持續降雨已導致湄公河下游水位大幅上漲,對下游沿岸地區構成嚴重威脅。另一個氣候威脅是籠罩在越南北部和中國南部的低壓槽,預計從10日開始,泰國北部和東北部將出現暴雨,並一直持續到15日。

泰國總理府副發言人拉差達當日透露,總理巴育已指示在湄公河流域的8個府開展工作的相關機構做好防洪準備。這8個府包括清萊府、黎府、廊開府等。拉差達提醒湄公河沿岸居民警惕水位上漲,並為可能發生的洪水做好準備。

泰國氣象部門還向泰國北部、東北部和南部的居民發出警示,要求做好預防暴雨的準備。氣象部門還預測說,安達曼海和泰國灣將遭遇強勁的西南風。(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