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天文台:華南天氣不穩定 北太平洋很“熱鬧”

分享到:
2023-08-10 11: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驟雨正影響廣東沿岸。香港天文台表示,香港今日(10日)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局部地區有雷暴,稍後驟雨較多。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吹和緩西南風。明日(11日)及周六(12日)雨勢有時頗大及有狂風雷暴,下周初仍有驟雨。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天文台提到,香港風季開鑼,上個月先後有來自西北太平洋兩個熱帶氣旋“泰利”和“杜蘇芮”,分別為廣東沿岸及內地部分地區帶來強降雨。天文台預料,華南天氣將會變得不穩定,但放眼看西北太平洋更是“熱鬧”。8月份的西北太平洋上熱帶氣旋活動依然活躍。上午10時,強烈熱帶風暴“卡努”集結在釜山之西北偏西約5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22公里,今日登陸朝鮮半島,隨後移向中國東北地區,為當地帶來大雨;位於西北太平洋的低壓區增強為熱帶風暴,被命名為“蘭恩”,在未來數日移向日本本州以南海域並逐漸增強;此外,位於中太平洋的熱帶氣旋“多拉”將在周六跨越180度經線,進入北太平洋西部。

天文台提醒,以上各低壓系統在這個8月跟外出放暑假的市民一樣活躍,無論市民打算捉緊暑假的尾巴外遊狂歡或留港暢玩,都應留意天氣變化。(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