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緬甸聯邦政府重組 敏昂萊續任國家總理

分享到:
2023-08-04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4日電 當地時間8月3日晚,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發布命令稱,為了更加快速有效地實施該委員會制定的路線圖和目標,根據憲法相關條款,改組聯邦政府,敏昂萊續任國家總理。

國家總理敏昂萊 視頻截圖

據報道,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3日宣布改組後的聯邦政府繼續由敏昂萊擔任國家總理。1956年出生於緬甸聯邦德林達依省土瓦市的敏昂萊,緬族,大將軍銜。另外,命令還涉及聯邦首席大法官、聯邦憲法法院院長等多個機構官員的任命。

緬甸國家管理委員會2日已發布命令,根據憲法改組,敏昂萊繼續擔任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改組後的委員會成員從原來的20人減少到18人。同時,該委員會還批准了部分委員、機構官員的卸任和轉任。

2021年2月,緬甸總統溫敏、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及全國民主聯盟部分高級官員被軍方扣押。此後,緬甸宣布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國防軍總司令部成立國家管理委員會,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出任主席。緬甸此後多次延長全國緊急狀態,敏昂萊一直擔任國家管理委員會主席和國家總理。(完)

【編輯:梅婉潼】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