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李顯龍首次就新加坡執政黨醜聞向國會講話

分享到:
2023-08-03 09: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8月2日首次就近來執政黨內部一系列醜聞向國會發表講話,稱人民行動黨因此“受到打擊”,但“我們將做正確的事情,以重拾民眾信任。”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 圖自新華社

據路透社報道,李顯龍在講話中表示,涉嫌貪污並正在接受調查的交通部部長易華仁目前已被停職,同時每月減薪8500新幣直至另行通知。

李顯龍表示,這種涉及到部長級別的貪污事件在新加坡很罕見,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將對腐敗“零容忍”。“......人民行動黨受到了打擊,但我們將向新加坡人表明,我們將堅持原則並做正確的事情,以維持信任,”他說。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8月2日報道,李顯龍當天在用中文發言時還表示,“人民行動黨一直以來致力於維持清廉政治。一個廉潔的政府、良好的治理體系對我們的民主制度至關重要,因此我們制定嚴厲的法律制度,以遏制違規行為。在價值觀或是個人操守方面,部長和議員的個人行為也必須符合社會規範。”

新加坡政壇最近連爆醜聞,涉及來自執政黨人民行動黨的國會議長、交通部部長,還有來自反對黨工人黨的重量級人物。7月14日,新加坡貪污調查局證實,交通部部長易華仁和地產大亨王明星近日被逮捕,隨後保釋在外,協助該局調查。同月17日,同屬新加坡人民行動黨的國會議長陳川仁和女議員鐘麗慧同時請辭並退黨。據新媒報道,兩人的婚外情被曝光後,陳川仁向所在黨及選區民眾致歉。

新加坡預計於2025年底前舉行選舉。自新加坡1965年獨立以來,人民行動黨一直是執政黨。有分析稱,人民行動黨雖然幾乎不存在敗選的可能,但在下屆選舉中,極有可能失去更多議會席位。這可能會產生中長期影響,最終削弱其權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