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尼日爾總理籲國際社會助尼擊退軍事政變

分享到:
2023-08-02 14: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日電 尼日爾總理烏胡穆杜·穆罕默杜當地時間8月1日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尼日爾擊退軍事政變。

尼日爾總理烏胡穆杜·穆罕默杜 視頻截圖

綜合報道,自軍事政變發生後,尼日爾邊界被關閉,穆罕默杜無法返回國內,目前滯留在法國。政變發生時,他正在意大利參加國際會議。

穆罕默杜在接受美媒記者採訪時表示,尼日爾應該被視為支持地區民主和保護南方國家免受恐怖主義蔓延的關鍵。他並說,尼日爾是一個脆弱的國家。它是一個有近400萬人缺乏食物保障,和有著30萬難民和許多無家可歸者的國家。

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西共體)8月1日在官網披露,西共體國防參謀長委員會將於8月2日至4日在尼日利亞阿布賈舉行會議,討論尼日爾的政治局勢。

尼日爾軍方8月1日在國家電視台宣佈,尼日爾與阿爾及利亞、布基納法索、利比亞、馬里和乍得的陸路和空中邊界重新開放。

7月26日,尼日爾總統衛隊部分軍人扣押總統巴祖姆。當天深夜,政變軍人代表在尼國家電視台宣佈成立保衛祖國國家委員會,解除巴祖姆總統職權,由軍政權接管國家事務。(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