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將向聯合國提交決議 欲派遣多國部隊進駐海地

分享到:
2023-08-01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日電 當地時間7月31日,在肯尼亞表示願意領導海地特遣部隊後,美國表示計劃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授權派遣一支“多國部隊”進駐海地。

資料圖片 圖自新華社

據澎湃新聞引述半島電視台31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勒對記者表示,海地的幫派暴力不斷昇級,任何前往該地執行的任務都必須首先獲得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美國和厄瓜多爾將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這項決議。”

米勒表示,美國將在不久的將來提出該決議,但沒有具體說明是何時。他補充道,“第二步是肯尼亞政府需要進行一次評估任務,他們計劃在未來幾天和幾周進行評估。”

米勒告訴記者,“我們致力於尋找資源來支持這支多國部隊”,肯尼亞隨後將與盟國就多國部隊的需求以及各國可能采取的行動進行溝通。

數月來,由於海地首都太子港和其他地區的居民都在遭受當地武裝幫派發動的大規模暴力襲擊,海地官員一直在懇求國際社會的支持,包括一支“特種武裝部隊”。

然而,儘管得到了聯合國和美國的支持,但由於沒有國家同意領導這項任務,建立一支多國部隊的提議始終停滯不前。海地的民間社會團體也拒絕接受外國干預,呼籲采取本地方案解決該國的多方面危機。

報道稱,美國國務院7月29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與肯尼亞總統威廉·魯托進行了會談,并讚揚“肯尼亞積極考慮在海地領導一支多國部隊”。

海地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多年來一直面臨猖獗的暴力犯罪。該國還遭受周期性自然災害,陷入長期政治僵局,2021年7月,時任海地總統若弗內爾·莫伊茲遇刺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

這一消息發佈之際,海地政府正在努力遏制犯罪團夥,近幾個月內該國發生了一系列私刑殺人事件。對此人權組織警告稱,海地可能正滑向內戰。7月27日,美國下令撤離駐海地的非緊急政府工作人員,并敦促美國公民“盡快”離開海地。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