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文錦渡口岸今日全面恢復跨境貨車通關

分享到:
2023-07-28 10: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8日電 文錦渡口岸入境貨車通道今天(28日)7時起全面恢復入境方向貨車通關業務(含食用水生動物、水果)。對此,許多香港供港菜和運貨跨境司機均表示,如果回復經文錦渡口岸通關,可節省一倍多的時間,大大提高效率,減少作業時間和降低成本。

文錦渡口岸通關貨車資料圖片。圖源:香港中通社

7月9日,文錦渡口岸出現地面沉降,入境客、貨車通關業務暫停。深圳市搶修沉降路面,並於7月19日,率先恢復入境方向客車通關業務(含小車及大客車)。

供港菜司機黃偉文表示,20天來,他一直期盼文錦渡口岸入境深圳的貨車通道可以盡快重開,因為蓮塘口岸有時出現車多,他過關需要一個半小時,而在文錦渡口岸僅需半小時,加上繞行鹽排高速和其他路程,耗去了大量的時間和燃油,延長了自己的工作時間。因此,文錦渡入境口岸貨車通道重開,對他們跨境司機是莫大的利好。

供港菜司機張先生表示,此前無法利用文錦渡口岸入境深圳,繞行蓮塘口岸要花一倍多時間,遇到塞車耗時更長。對跨境香港司機而言,如果有多個口岸進入內地,方便通關,可以減低平時供港鮮活貨車的運行時間。如今重新走文錦渡口岸,可以減少一半通行時間及油費,也可以盡快到達內地裝貨地點。(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